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传党团薪火 扬青春风采”团支部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2016-06-07 09:54  

66日(星期一)晚19时,由燕山大学团委主办,机械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燕山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传党团薪火扬青春风采”团支部风采大赛总决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举办。燕山大学副校长黄晟,燕山大学团委书记李曦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世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星周,以及来自燕山大学团委、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老师们出席并观看了比赛。燕山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海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云岗,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电气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志超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66日晚上总决赛的团支部风采展示前,李曦达书记的“青春寄语”对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举办为我校共青团的建设起到的良好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青年人,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奋斗终生。随后播放的视频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团支部风采展示中,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7班团支部的小品《告白青春》为同学们带来人偶表演、光与影的艺术盛宴,节目幽默,表演自然,极富有创新性,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工程制造及其自动化19班团支部带来以塘沽大爆炸为背景的情景剧《追忆》,融入了舞蹈,歌唱,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在危机情况下不同领域不同工作岗位的人纷纷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金属材料工程2班团支部伴随这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声激情澎湃的朗诵、在青春律动的旋律下灵活的舞姿、铿锵的鼓声中舞动的大旗,展示了学子的青春活力的同时展现了中华儿女的霸气。观众们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微信墙”为自己喜爱的节目呐喊助威,现场氛围热烈而高涨。各团支部展示结束后,评委按照初赛成绩的30%、决赛成绩的70%相加选出优胜团支部,同时根据活动期间表现和线上投票评选产生“最佳人气奖”。最终2015级机械工程制造及其自动化19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2015级应用物理2班团支部、2015级金属材料工程2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团支部、2015级土木工程3班团支部、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7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2015级工商管理1班团支部、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2015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班团支部、2015级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2014级环境工程1班团支部、2015级法学1班团支部、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班团支部、2015级国际政治1班团支部、2014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团支部、2015级石油工程2班团支部荣获优秀奖;2015级机械工程制造及其自动化19班团支部荣获“最佳人气奖”。最后,出席晚会的嘉宾老师分别为获奖团支部颁发了奖牌。

李曦达书记做《青春寄语》

朗诵《律动五月 飞扬青春》

武术《舞之魂 赤子心》

王丽萍书记为获奖团之部颁奖

本次五四文化艺术节活动为进一步弘扬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进四信”活动,以建党95周年、红色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事件为契机,紧密围绕“四进四信”、“三走”主题开展,主要活动形式分为五四专题讲座、阳光体育活动、线上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自54日开始为期34天,54日至518日,承办学院利用宣传画板、QQ群、微信等媒介同时发布活动宣传消息。五四专题讲座主要是为了引导学生树立理想,在青春中坚持梦想,充分认识到梦想的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四进”“四信”深层内涵。阳光体育活动中,各参赛团支部围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开展体育活动,使我校学生在参与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建设的同时锻炼自我、全面发展,向新时代大学生迈进。线上活动中,各团支部对新浪微博中#传党团薪火,扬青春风采#的主微博进行置顶与讨论。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紧紧围绕五四精神,内容形式积极向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团支部风采展示中,参赛团支部通过视频和才艺风采比拼,展示团支部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经过各学院的选拔推荐,来自学校10个学院共计16个团支部参加了初赛的选拔,最终6个团支部进入了决赛。

团支部风采大赛作为燕山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常怀感恩情,时葆感恩责,增强建设和谐社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促进各级团支部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增强团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内生动力,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场多元交流的文化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