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校长赵丁选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14:37  

11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分别面向学校教职工代表和联系学生班级作宣讲报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师生代表、审计处职工代表等出席报告会。

 

宣讲会现场

 

与会人员参加讲座

报告会上,赵丁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围绕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形式,是“中国之治”的“密码”;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特殊意义;系统梳理《建议》稿的丰富内容,把握其中的“亮点”、“看点”及“特点”;结合《建议》稿对基本现代化目标的描绘,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等四个方面,系统解读、深入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论断、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战略安排、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与会者表示,宣讲报告内容深刻、数据详实、事例典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听过本次宣讲报告会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解和认识。与会教职工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专业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好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发展,确保学院“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面向联系学生班级的宣讲结束后,赵丁选校长与2018级热处理一班同学进行了互动座谈。就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赵丁选校长给出了生动细致的解答。在场学生代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认识,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召唤。赵丁选校长勉励广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开拓创新、文理兼修、勇挑重担,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提问 

赵丁选校长与学生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