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如何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材料科学与工程院院长王利民为发展对象班授课
2022-09-28 10:52  

2022年9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在西校区实训楼213房间,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利民为发展对象讲授题为《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如何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的主题党课。

王利民院长首先引用了张伯苓的“爱国三问”,向在场的培训学员提出了“入党三问”。随后结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共产党从工人运动到逐渐摸索出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详细讲解了共产党韧性的优秀品质。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共产党强大的理想信念和坚韧意志的强大后盾支撑作用,共产党之所以发展的如此强大,根源是来自于强大的理论支撑、先进思想和战略规划,能够把握时局,精准判断,解决时代重大课题。鼓励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多进行思考和体会,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事物,提高认知和综合判断能力,增强决策自信,处理复杂问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抓准主要矛盾,进行科学决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