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毕业设计指导及毕业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6-03-04 11:24 李伟 刘祥城 

 

新学期伊始,按照学校关于毕业设计工作的总体部署,同时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材料学院开展了毕业设计文献检索、实验室安全操作、毕业生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于3月4日下午在西三(108)多媒体教室进行,学院邀请了图书馆科技查新与参考咨询部鄂丽君和综合实验室主任于金库分别开展专题讲解。学院学生科长刘祥城带领201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讲座,并开展了毕业生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鄂丽君副研究馆员针对材料学科特点准备了PPT课件,并就图书馆购买的材料学科相关常用数据库资源、免费的网络资源、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和图书馆服务咨询介绍等四个方面向2012级全体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该讲座使学生了解了如何根据毕业设计研究课题需要来查找相关的科技文献。随后,综合实验室于金库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主要特色等,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安全管理规定以及发生安全事故后的应急逃生基本常识,并针对实验室的易燃、易爆、辐射等危险品进行了分类和说明,通过案例警示引导同学们树立实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加强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后,学生科长刘祥城向同学们开展了考研调剂注意事项及拓展就业渠道的专题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鄂丽君开展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于金库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刘祥城开展毕业生教育

   

通过毕业设计文献检索讲座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文献检索技能,增强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毕业生专题讲座作为毕业生安全文明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其他教育活动,共同促进毕业生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