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团支部举办“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5 15:06  

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一班

筑牢安全防线,用青春践行誓言,用奉献守护平安。19级金属材料一班团支部召开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的团日活动以小组讨论和讲解PPT的形式展开,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有关交通、消防和网络安全的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观看相关视频,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死守安全红线。




 


19级金属材料工程二班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培养避险意识,4月10日19级金属材料二班团支部召开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要做到防火,防盗;之后,团支书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接着同学们观看了有关网络诈骗的视频,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并提升隐私保护意识。最后,团支书对其他存在的隐患作出了提醒,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三班

青年学生应该自觉培养自律守纪意识与安全责任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不懈奋斗,19级金属材料三班团支部开展了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干部通过讲解PPT、观看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分析案例,普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知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团支书鼓励同学们就“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应如何提升社会安全责任感”展开讨论,并作出总结。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时刻保持安全防护“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用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效的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




 


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一班

积极向上的氛围需要同学们携手营造,自律意识和安全能力需要同学们共同培养,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一班团支部将学校安全教育与学生生活实践紧密结合,举办了主题为“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从安全和守纪两方面开展:在安全方面,着重介绍了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在守纪方面,对普法守纪进行讲解,增强了团支部成员对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理解。最后,希望同学们养成学法懂法、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积极创造人生价值。

 

 

 

 

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二班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社会安全责任感,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9级无机二班团支部响应学院的号召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围绕宪法展开,选取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并结合社会中真实交通安全事例、消防安全事例和网络安全事例等进行讨论。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仍然热情不减,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收获。本次学习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作为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从而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

 




 


19级高分子材料工程

大学生目前正处在阅历相对简单、社会经验不够丰富、鉴别是非能力较弱的特殊阶段,因此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显得尤为紧迫。4月10日,19级高分子材料工程团支部开办“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播放相关视频开始,调动团员积极性;接着团支书讲解关于大学生身边的危险以及如何防范的知识;活动最后,同学们围坐一起共同分享每个活动环节来的收获与感受,体会安全以及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19级材料物理材料工程

4月10日,19级材料物理团支部召开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安全守纪与心理疏导两部分:第一部分团支书向同学们普及各种危险的成因、防范措施以及安全守纪的必要性;第二部分进行了心理学游戏,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表达心中的郁闷。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不仅

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更增加了同学们的友谊。

 




 


 

 

20级材料一班

守纪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守纪教育为生活学习保驾护航,因此,20级材料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首先由团支书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围绕交通安全、消费安全、网络安全和心理安全四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有关知识;接着,同学们分享了家乡的抗疫故事。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社会安全责任感,为安全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材料二班

4月10日,20级材料二班团支部在西区第二教学楼举办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团支书结合《燕山大学学生指南》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其次,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宿舍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的视频,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法守法,珍惜良好的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表明安全守纪的决心。




 


20级材料三班

安全校园逢盛期,莘莘学子迎佳音。建设安全守纪校园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20级材料三班团支部与四班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的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四班的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组织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希望同学们能从历史的经验中吸取教训,做到遵纪守法。只要我们都能自律守纪,注意防范,相信良好的校园环境会一直存在。

 

 

 

20级材料四班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增强学生自律守纪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20级材料四班团支部与三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四班学生代表通过PPT介绍宿舍安全隐患,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紧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借此呼吁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能意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20级材料五班

校园隐患处处有,时时刻刻要留意。20级材料五班与材料七班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通过PPT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紧接着,同学们在观看安全知识纪录片后表示收获颇丰,并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此次团日活动对于团支部成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意义重大。




 


 

20级材料六班

用青春践行誓言,用行动守卫安全,20级材料六班团支部在西区第二教学楼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守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由团支书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随后,详细讲解安全知识并带领同学们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然后组织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的抢答,巩固同学们学习的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遵章守纪,争做安全标兵的决心。




 


 

20级材料七班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纪律不成校园,20级材料七班与五班团支部共同开展了“筑牢安全底线,强化守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守纪思想。活动伊始,团支书讲解“开学第一课”的PPT,重点讲述了中国战“疫”精神;随后,由两位同学分享假期为家乡抗疫做出的贡献,并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最后,由团支书讲解安全守纪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此次团日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宋歌 张博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