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教学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暨全体教师、学生干部集中专题培训
2016-11-14 14:33 王少飞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熟悉评估环节,掌握评估政策。1111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四教101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动员培训会”。会议特邀请学校审核评估专家徐玉民教授作“本科教学评估要点与自评报告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培训会由王丽萍书记主持。

首先,王利民院长在动员会上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整体实力的一次大排查,事关学校声誉和发展,每位老师都要深入了解评估的内容和需要开展的工作。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扎实有效的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要有大局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意识。

随后,李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评估的背景和专家进校的时间节点以及各项准备工作紧迫性。她对各系(室)主任、专任教师、实验室教师、督导组和教辅人员做了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部署。她在讲话中强调,全院教师要重点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报告、审核评估一点通、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里面的相关内容,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指标的内涵,认真对照各项工作,明确责任清单。      

   专题培训环节,徐玉民教授从什么是审核评估、审核评估特点、审核评估的目的和学校自评报告四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他首先介绍了现行“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阐述了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以及审核范围。讲座将审核评估与水平评估的区别进行了对比,同时介绍了专家进校考察的主要方式和审核评估的结论形式。

在学校自评报告方面他重点讲解了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五个方面,进一步梳理了学校在发展进程中各个方面的问题。讲座最后他指出迎接评估工作的几点意见:一要通过传统大学与现代大学的比较,转变高等教育理念,通过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更新理念的必要性;二要筑牢基础,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三要贯彻标准和明晰制度;四要强化管理与跟进服务。

   王丽萍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徐玉民教授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使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了审核评估工作,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全院教师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在深入理解评估要素内涵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改进措施,真正做到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