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教学新闻>>正文

赵永生副校长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2017-05-27 16:30  

                                 

2017526日下午三点赵永生副校长在教务处副处长王晶及各主要科室科长陪同下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学院教学工作。学院王丽萍书记,王利民院长,李伟副院长及各系室主任参与了调研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王利民院长从我院发展历史、平台建设以及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等方面整体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瓶颈。他指出学院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积极对接服务“新工科”、“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布局。争取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伟副院长在汇报中重点说明了我院近两年来在教学工作中的探索,其中包括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课程体系建设、项目式教学、实践教学、科研反哺教学的相关机制等方面。之后她还对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及专业基本技能训练竞赛的组织以及未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报告。

各系室主任从2017版培养计划修订及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学科交叉以及新形势下前沿课程探索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赵永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近两年来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向学院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国家各项重大战略布局,找准发力点,积极开展战略对接。第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工科方面有很好的战略契合度,要在建立新的专业方向上进行大胆探索,在现有专业课程架构上建立起适应新形势的核心课程模块。第三、要做好2017版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化课程选择。第四、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积极性,多为学生组织各项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访谈前,赵永生副校长一行还考察了材料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