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拥抱蓝色海洋 保护濒危生物 践行红色党章”专题系列活动
2016-06-13 09:41 王亦晨 

     

为扎实开展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62日至6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紧抓国家海洋日即将到来的良好契机,联合国家海洋局秦皇岛海洋环境监测监视中心、森林逸城第一社区、广顺小海星第四幼儿园共同开展“拥抱蓝色海洋保护濒危生物 践行红色党章”专题系列活动。学院先后分三次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与广顺小海星第四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一起创作海洋涂鸦画卷;“关注海洋健康、守护蔚蓝星球”燕山大学校内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宣讲;随同中国海监河北省总队中国海监2030船工作人员进行海域日常巡查任务的活动。希望学生党员了解更多的海洋环境现状,增强大学生群体的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构建和谐干净美丽海洋环境。          

62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亦晨带领20多名学生党员联合国家海洋局秦皇岛海洋环境监测监视中心、森林逸城第一社区来到广顺小海星第四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我心中的蓝色海洋"涂鸦活动,为涂鸦的小朋友发放《海洋灾害科普知识手册》等图画、文字资料,讲解、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知识,期望这些小天使们把这些资料转送给家长朋友们,带动家长们一起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大学生在活动中了解到小朋友们眼中看到的海洋世界,幼儿园的小朋友从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懂得了很多专业的海洋文化和海洋知识。

      学生党员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我心中的蓝色海洋涂鸦

65日上午,学院邀请国家海洋局秦皇岛海洋检测中心站、秦皇岛市海洋环境监控监视中心、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海港区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燕山大学西校区,一起开展了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宣讲活动。这次活动展出了包括海洋灾害、海洋环境保护、海域使用动态监督和海洋执法监察等各方面知识,以及学院学生党员与广顺小海星第四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涂鸦的"我心中的蓝色海洋"画卷。活动中,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就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进行了交流,并在关注海洋健康、守护蔚蓝星球的条幅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结合日常接触到的海洋环境现状,进行对比分析,认识到了树立起坚定的环境保护意识的重要性,立志要为共同构建和谐干净美丽的海洋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皇岛市海洋环境监控监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

6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云岗、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亦晨带领学院24名学生党员登上中国海监河北省总队中国海监2030船,与工作人员一起执行了一次海域日常巡查任务。在船上的会议室里,2030船蒿宁强船长向大家介绍了海监船“保护蓝色国土·维护海洋权益”的重要责任,又通过举赤潮、溢油、非法施工等海洋破坏的实例分析了如今的海洋现状,倡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海洋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蓝色卫视·海监巡航’航海日志”宣传短片。本次活动让学生党员代表们亲身体验到了海洋的宽广博大,汲取了更多的海洋生态现状、海洋环境保护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找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一名学生党员,在保护海洋环境上的努力方向。

         学生党员与海监2030船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这次专题实践活动,使广大的大学生党员更好的了解到社会现状,不断更新自身观念,永葆党员先进性,在保护生态环境这种社会担当面前身体力行,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材料学院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还将继续丰富学生党员活动内容,突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加强与校外的沟通协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工作深度开展。(活动得到了秦皇岛晚报的报道,刊登在64秦皇岛晚报15A版。)

                   秦皇岛晚报 报道图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