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一)
2022-10-17 10:48  

10月16日上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及移动终端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观看开幕会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感慨颇多,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自身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李曦达

二十大报告指引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方向,激发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进程中,我们要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袁云岗

今天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全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特别是听到大会报告中提到大飞机项目时,不禁想到在众多国家科技创新项目中闪耀着的燕大科研人员的身影,倍感自豪。作为一名燕大基层党务工作者,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我要把会议内容学习好,把会议精神领会好,把会议部署落实好,带头学,认真学,仔细学。将会议精神落实融入到今后材料学院具体的学生工作中,永不掉队、永不褪色、永不变质,踔力奋发,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

王亦晨

观看完开幕式,一种震撼、激动、自豪、奋进的心情油然而生。回顾党和国家在这新时代的十年奋斗史和发展史,我们看到:党带领人民在国际关系、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工程、科技进步、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立足成就看成因,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是党推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战胜巨大风险挑战的伟大成果。相信未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继续把握历史主动,以全新的视野,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做出新的中国贡献,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妍

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正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眼历史长河,透视发展规律,立足国情、走自己的路,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汇聚党心民意,绘就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冯晶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谈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身处青年工作的一线,倍感振奋。未来,我将坚决按照党的要求,踏实工作、用心工作、创新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为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既胸怀天下又有家国情怀,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人。使青年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挑重担,做栋梁,努力成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魏东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下推动和见证中国发展的一员,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今后我定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子的引路人。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姜明金

踏百年浪潮,山河正锦绣,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今天,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报告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教师,当有扎实学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董亮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经历了从学生到高校辅导员的角色转变,也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未来我要牢记使命,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范学美

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更加深信,广大材料学科技工作者将有更加大有可为的空间和舞台,为加快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燕大材料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为祖国创新型国家发展之路贡献更多力量。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要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决听从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