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进课堂听思政
2021-06-24 1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6月11日下午7-8节,我院党委书记李曦达走进课堂,在西一教学楼204观摩了许凯老师讲授的《专业外语》课程。

本次课程聚焦于聚合物与环境问题,通过目前海洋生物的总重量与海洋内塑料垃圾的总重量的比较使学生认识到减少塑料垃圾的排放的紧迫性,以实际数据为例揭示了塑料垃圾回收利用比例非常低,并解释了目前处理塑料垃圾回收利用较低的原因是塑料回收效益低而非科技问题,使学生意识到应当充分调动个人及政府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处理塑料垃圾问题。另外在可降解塑料领域,以可降解缝合线(纺丝级聚羟基乙酸/PGA)为例,目前其成本较高(100元几克),主要技术仍掌握在外国公司手中,在该领域目前我国正处于攻坚阶段,通过对该领域实际情况的介绍来激励学生未来投入到本专业中,为未来解决高分子方向“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李书记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给予了肯定,对教师课堂教学中如何引入思政元素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寄语教师,要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增进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近年来,我院党政领导深入专业课课堂听课,充分体现了院领导对课程思政的高度重视,对指导学院教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