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进课堂听思政课
2021-11-09 15:57  

为深入贯彻我校《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115日下午7-8节,我院党委书记李曦达走进课堂,在西二教学楼201现场观摩了邱海龙老师讲授的《新能源材料与技术》课程。

本次课程讲授的内容为锂离子电池材料,通过介绍“锂电之父”Goodenough在这个领域的杰出贡献,将课堂教学与思想教育紧密结合。Goodenough2019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成为年龄最大的获奖者(97岁),尽管他已经人过90,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仍然活跃在科研一线,发光发热。通过伟大科学家的励志人生,向学生传达学无止境、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坚持不懈、积极探索的科学精神,能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课后,李书记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课程思政”的相关文件,提高对“课程思政”的思想认识,深入探索专业人才培养与思想政治、道德教育有效结合之路,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基因式”融入课程,进而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近年来,我院党政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充分体现了院领导对课程思政的高度重视,对指导学院教师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