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通知
2019-06-04 15:51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通知

   

燕山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历届领导的带领下,形成了踏实进取的学术风气和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成绩斐然。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下设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大型铸锻件材料与制造技术和高分子材料6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专业。学院建有“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金属产品工艺、性能优化与控制”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建有“材料综合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

   

学院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中青年教授学者,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4人、河北省“燕赵学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霍英东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6人。学院形成多个教学科研团队,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1个,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河北省教学团队1,河北省高层次创新团队1个。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将举办2019年暑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主要面向全国各高校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旨在促进全国学子的材料领域的交流与沟通,加深对材料学院的深入了解,为材料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学术平台。在这里,你将与材料大师近距离接触,体验材料学院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领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风采,同时可以与同你一样痴迷于材料的小伙伴相知相遇。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毕业院校及专业需满足条件:

   

申请参加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学生须为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来自有推免名额的院校,本科专业要求为: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B-以上高校优先)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学习成绩(绩点)排名原则上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25%之内(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另行考虑)。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

   

二、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要提交或邮寄以下纸质版材料(请将本人申请材料按下列顺序,用A4张打印装订成册):

   

1.材料册封面应有以下信息:申请人姓名、在读学校名称、学院及本科专业,申请硕士学院、专业。

   

2.“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申请表一份(见附件,申请人请打印并附照片)。

   

3.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证明材料复印件(须盖学院公章)。

   

5.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的复印件)。

   

三、申请方式

   

校内:以书面材料方式提交。将申请材料在2019624日前交到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电话:0335-8387463

   

校外:以电子材料方式提交。将申请材料扫描件(按照顺序要求)于2019624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clkyk@ysu.edu.cn,电话:0335-8074780

   

四、审查

   

1.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预约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凡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所填报信息情况不属实者,将取消入营资格。

   

2.通过审核、可参加材料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学生通知方式:625日在材料学院网站公布名单,请考生届时查询。

   

五、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527—624

   

报到地点: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活动时间:201974—5

   

六、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形式

 
 

具体活动安排

 
 

73

 
 

营员报到

 
 

营员报到,安排住宿、就餐等事宜

 
 

74日上午

 
 

1、开营仪式

 

2、参观交流

 
 

1、学院介绍、营员代表发言、营员见面会;

 

2、学院各系、中心分别介绍研究方向、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合影留念;

 

3、学员在相关专业老师带领下进行交流。

 
 

74日下午

 
 

学术讲座

 
 

教授大讲堂

 
 

75日上午

 
 

学术汇报

 
 

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学术报告会

 
 

75日下午

 
 

1、考察交流

 

2、闭幕式

 
 

考察交流;

 

闭幕式、发放优秀学员结业证

 
 

76

 
 

营员离校

 
 

营员办理退宿、归还卡等事宜,离开学校

 

   

七、相关政策

   

1.所有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均由学院统一安排,

   

   2.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拨出优秀营员,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3.我院2019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政策,如有与国家、学校政策相冲突之处国家、学校政策为准。

   

   4.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八、信息咨询

   

信息咨询联系人:王亦晨(校内),李艳国(校外)

   

联系方式:0335-8387463(校内),0335-8074780(校外)

   

欢迎各高校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527

   

附件【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暑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