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3-11-03 19:46  


一、招生专业

我院各专业均可招收硕博连读考生,招生专业及导师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博士招生”中《2024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二、报名条件

本校二、三年级优秀全日制、非定向在读硕士研究生,已完成学分要求,硕士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硕博连读应在相同或相近学科中进行,科研方向具有连贯性。

三、选拔流程

(一)考生需向意向导师详细了解名额分配及科研经费等情况,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名。

(二)提交报名材料

1、《燕山大学202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审批登记表》(附件1);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2份《报考燕山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2)(由报考专业领域内的两位正高职专家(不含报考导师)推荐,并加盖推荐人所在单位公章);

5、学信网硕士研究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攻读博士研究生计划书(包括外语水平、硕士期间研究方向、已取得的成果、博士阶段拟研究方向、硕士期间研究内容与博士阶段拟研究内容间联系的论述、学制内研究计划等内容,其中关于博士阶段拟研究方向、与硕士阶段研究内容联系论述、学制内研究计划需报考导师签署意见)。

以上材料由学院收取,请各位考生于11月8日前将纸质材料交至材料馆B404房间

(三)资格审核

学院对申请人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查,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人选。不合格者取消申请资格。

(四)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时间暂定于2023年11月中下旬,将对考生申请材料、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预录取

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对考生组织考核后,学院提出考生排序名单,学校将结合学院(导师)招生名额择优预录取。其中,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其他事宜

(一)学费标准10000元/生•年,按年缴费。若上级主管部门出台新的收费标准,则按新标准执行。

(二)报名费为160元,在综合考核时缴纳。

(三)预录取考生的招收导师,需按学校规定缴纳助研奖学金,未能在规定时间足额缴纳的,取消导师招生资格。

(四)所有考生均须在2024年1月上旬,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s://yz.chsi.com.cn/。

(五)2023年秋季学期预录取考生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者,取消其预录取资格;参加综合考核合格但未被待录取的考生,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将视为自愿放弃递补资格。

(六)若上级主管部门发布新的招考要求,学院将按学要求做相应调整。

    (七)本通知涉及招生政策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综合考核具体安排由学院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