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采取多种形式为学生服务 切实将十六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2005-07-20 19:31  

继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十六号文件进行学习之后,材料学院将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到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为同学服务,真正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作为学院团委主办的“解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在组织各学生团支部开展旨在找出同学所面临的问题及存在的困惑的“采撷困惑”主题团活,继而为同学们组织了“解惑之访谈”之后,目前正积极开展活动的第三部分--“解惑之谈心”,对于同学们反映上来的一些非共性的困惑,由辅导员联系这些同学并有针对性地与他们谈心,帮助他们走出困惑的沼泽地。另外,学院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考研方面的指导,特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在考研动机、考研及选择院校时考虑的因素、考研及就业的选择等方面广泛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尽可能多的为学生在考研就业、专业学习等方面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指导。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组织各专业方向01级与02级同学的进一步交流,尽最大努力将01级同学考研的宝贵经验传授给02级学生,以期在明年的考研中再创佳绩。

同时,学院团委还搜集大量和学生成长、成才、发展有关的文章和材料,在世纪楼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设立宣传板报分期张贴,内容分为“成长心路”、“就业前沿”、“萤窗小语”、“健康时尚”等几个版块,供学生阅览,以便为学生提供最新最贴近生活的信息。这项活动是我院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工作的一部分,本周末学院科协还将邀请材料学院毕业生留美博士与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进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在部署学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时也指出,学院今后还会陆续开展各类活动,为学生思想、人格、技能等多方面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行动、集思广益,争取把学习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将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观教育融入到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使思想政治教育伴随着活动和思考在潜移默化中实现,继续多为学生办实事,切实将十六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杨博涵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