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党支部赴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开展关爱互助活动
2016-04-24 10:48 王亦晨 

为促进大学生党员群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友善互助意识,给予孤儿等特殊群体更多的人文主义关怀和关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刘祥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开展了以“关爱特殊群体,感恩回报社会”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24日,刘祥城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到达了秦皇岛市光明爱心之家,受到了爱心之家赵亮老师的热情接待,赵老师代表爱心之家153名孤儿孩子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光明爱心之家的基本情况: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原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是由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申学东个人申请成立,以“以校养孤”的方式多年资助失学孤儿,于2002年起资助第一个孤儿到现在,资助了153名孤残儿童和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孩子,这些孩子有的是父母双亡,有的是父母有严重精神疾病,有的是监狱服刑人员子女和父母遗弃子女,这样的情况在农村屡见不鲜,他们缺乏真正的关爱和帮扶。随后,赵老师带领党员同学参观了爱心之家的教学楼、活动室、体育场等,为大家介绍了孤儿的成长情况。毕业生党支部代表也将39名党员自发交纳的特殊党费1000元捐助给孤儿院,并捐赠了洗衣液、蔬菜、脸盆等生活用品。在活动中,孤儿院的孩子们和党员同学共同开展了互动活动,孩子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党员同学为孩子们表演了歌唱和舞蹈,大家手拉手开展了集体趣味活动,场面温馨而热烈,随后,党员同学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谈心交流,深入了解到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孩子们虽然是孤儿,但在爱心之家并不感觉孤独,或许生活曾经向他们展示了残酷的一面,但是会有更多的人来给他们关心与爱护,让他们重拾信心与希望。

孩子们在表演舞蹈

同学们与孩子们在一起

同学们参观爱心之家

与孩子们开展一对一活动

与孩子们的大合影

本活动做为学院毕业生党支部感恩社会的传统教育活动,自2006年开始至今,每年一次已成功开展了11次。活动的意义是促使毕业生党员在离开学校走入社会之际,能够更加清楚地认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关爱特殊群体的互助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本活动也是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之一。

撰稿人:刘祥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