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荣获燕山大学2015-2016年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优秀学院学生会”“优秀学院科协”荣誉称号
2016-05-05 11:41 王亦晨 

201655日,我校学团工作大会在东大活109室举办,大会中,学校对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颁奖,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分别被评为燕山大学2015-2016年度优秀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科协。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研究生会加强研会内部建设,以构建服务型研会为目标,积极开展专业基本技能挑战竞赛,PPT技能大赛等科技创造活动,提高学生科技活动水平;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如你我同在,赢在未来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科研热情;开展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文体类活动,强化精品意识。成功构建了于研究生,学院,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的平台。

 

 

 

我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团委号召,扎根学院同学,用最真诚的态度服务同学。结合学院特色,优化学生组织结构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实施干部培训计划,提高学生干部水平;根据学生实际要求,开展人文素质类活动40余场,主题团活52场,累计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

 

 

我院科协专注为学生传播科学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引导同学了解科普知识的“材料杯”知识竞赛、锻炼同学动手实践能力的“水火箭比赛”等学生科技活动8项,推荐参加校级展示的科技作品9;举办学术科技创新报告会及讲座8场,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内外各来赛事,获得可喜成绩:

120159月,“徕卡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我院参赛队伍个人获得三等奖3名。

22015“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3201511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的2015“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获国家二等奖1人。

420152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三等奖2人。

52015年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

6201512月,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国家级结题3项。

720156月,我院共有8支队伍参与课外科研立项,其中一级作品1项、二级作品1项、三级作品2项。

 

2016年,我院学生组织还需继续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明确自身定位,进一步发挥团组织联系党组织和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拓学院学团工作新的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