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6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6-05-16 16:28 团委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考研升学的认识,明确所在学科的考研目标,掌握相关专业考研的技巧与方法,了解更多有关报考、复试、专业课辅导的信息。从428日到513日,由材料学院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面向四个不同本科专业,分四场在材料B424房间分期举办,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亦晨老师主持。本次活动是继毕业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孤儿活动之后,学院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共有180人,其中,109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到60.56%。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学院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2名学生代表参加。他们面向各自专业的20132014级在校生,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准备、应试经验与大家分享,以便同学们对考研的统筹规划做出及时合理的安排。

在交流中,受邀毕业生代表对网上报名,复习统筹,备考规划,复试准备,调剂技巧等所要经历的每一个环节和关键节点,以及每一科目复习怎样的书籍,从什么时间开始第几轮复习,每个阶段需要复习怎样的内容和答案的分配规律等等,都给大家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复习资料和准确的有关信息。同时,参与交流的在校生同学们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向提出自己的所关心的问题,积极地和学长学姐们交流,一次次调动了交流会的气氛,最后交流会在热烈而充实的讨论中圆满落幕。由此,广大同学对考研升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为什么要考取研究生、考研究竟考什么、怎么考、如何准备等相关问题有了更科学、更理性、更全面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也一定能够更自信地去面对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

学生记者:王玥

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