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智慧人生•快乐起航”校友专题教育活动
2016-12-19 15:50 崔莉 

  为促使学生早日确立人生理想,实现自我价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415日举办了“智慧人生·快乐起航”校友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2届毕业生,常州时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符黎明校友担任活动嘉宾,分别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获资助贫困生中开展了专题教育讲座和座谈交流会。

       14日晚1900,符黎明校友以“快乐人生”为题,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为学院各年级本科生近300人作了主题报告。在报告中,符黎明首先对同学们展开了励志教育,他从自己早年求学和工作的经验讲起,分享了自己树立志向和目标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强大的内心和战胜自卑的勇气,要直面恐惧,善于合作,勇于分享,还要坚定自己的爱好。随后,符黎明校友还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奋斗观、就业观,他根据自己的经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并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难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符黎明董事长为本科生作生涯励志报告

       15日上午9:00,符黎明校友应邀为研究生同学开展了科技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符黎明先生以“快乐工作”为中心,为同学们讲述了在企业中如何积累工作经验,如何树立创新意识,并分享了自己从千元起步到如今产值上亿的创业经验,引导同学们无论任何状态下都应有快乐的心态,保留住自己的爱好,积极面对创业过程中的困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利民代表学院向符黎明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并表达了感谢之情。


 

符黎明董事长为研究生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王利民院长向校友符黎明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15日下午14:30,符黎明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助学金的捐助人,举办了与受资助学生的专题座谈会交流会。在交流中,符黎明校友指出了当前很多毕业生面对单位招聘时没有目的性,选择很迷茫的问题,谈了用人单位选择学生时的心态,告诫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希望大家将外语、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底子打牢,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随后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业余时间分配、恋爱观等问题。

本次“智慧人生·快乐起航”校友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本科生明确生活和学习目标,为研究生开拓创新视野,树立科学创业就业观,同时,引导广大学生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凝聚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