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长城精神从你我做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12-09 08:31 赵佳亮 陈琦 苟智诚 王武祥 

  1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以“传承长城精神从你我做起”为主题赴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山海关城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学生科刘祥城、崔莉、葛梦凡老师带领15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3点,同学们乘坐大巴车首先抵达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经工作人员安排,同学们有序进入馆内参观。山海关长城博物馆是一座以长城为主题内容的专题性博物馆,分设序厅、历史厅、建筑厅、军事厅、文化厅和山海关长城厅6个展厅,陈列展示了我国“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的长城历史渊源、形式建制、人文风物、军事烽烟。同学们在一幅幅巨型画照前驻足观看,在一件件文物前认真欣赏,这些展品将长城及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一幕幕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行走在古老的砖墙之间,仿佛踏进历史的长廊,领悟到先烈不屈不挠、勤奋刚毅、开拓进取的精神,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同学们在参观中

师生合影

  下午15点,在山海关区委安排下,同学们分两组前往山海关东城区和西城区开展爱国、守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带着各种宣传资料进入社区和街道开展宣传。此外,同学们还向居民们宣传了有关秦皇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呼吁居民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同学们前往山海关城区


 

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传承长城精神从你我做起”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传承众志成城,保境安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长城精神,引导同学们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同学们在参观中.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