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7-05-11 15:48 王妍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510日晚,由材料学院主办,材料学院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自助助人,一起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西校区四教101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王亦晨、学生科辅导员王妍、葛梦凡及学院其他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节目各具特色,充分表现了材料学院大学生的心理情感世界,《重返那一刻》老师换身心理医生帮助学生走出家庭悲剧的阴影《赠人玫瑰,不负青春》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使普通话不好、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重塑自信摆渡人帮助同学们找寻正确的缓解心理问题的方式,走出困境,摆脱阴霾。最终,2016级金属1荣获一等奖2016级金属2班荣获二等奖2016级金属3班、2016级材料物理1班、2016级高分子1班荣获三等奖。

情景剧比赛现场

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表演,浓缩了部分大学生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自备、焦虑等现象,有助于大学生增强对角色的理解力,提高大学生的共情能力,也是一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活动在这个虚拟的平台上,同学们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思考内心改变,从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随后将进行舞动心灵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和查令十字街84心灵寄语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