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材料大讲堂”学术活动
2017-05-12 17:52  

 

   为了适应新形势、新需求,明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最新研究方向及领域,激发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及热爱,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创办“材料大讲堂”。讲堂每学期开展6-8期,通过邀请学院以及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学术讲堂,内容包括学院学科前沿方向,学院科研团队及方向,标志性成果及科研平台,科学研究方法,科技创新精神等方面,帮助学生了解学科特点和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专业学习热情,合理规划职业发展,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2017510日下午,“材料大讲堂”第一期在西校区第四教学楼101室拉开了序幕,讲堂邀请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日平教授进行了首讲。材料学院副院长李伟,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云岗,部分专业教师与学院26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期讲堂。

刘日平教授讲座现场

   

   刘日平教授题为《亚稳材料及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讲座首先向大家抛出了“空间材料科学”关键词,强调材料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刘日平教授围绕亚稳材料的科研成果、深远发展、广泛应用以及在国际上的突出贡献做出了详细讲解,引发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

刘日平教授讲座现场

   

   刘日平教授的讲座聚焦学术前沿、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会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一些在自己科研、学业方面面临的困惑,刘日平教授都做了精彩解答。最后,刘日平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找到自己的目标和兴趣,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获得最终的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