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手拉小手,携你进燕园”活动
2017-06-09 10:55 葛梦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尤为注重以文化文育为着力点,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创新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为了鼓励学生将学院的学术研究课题、大学生思想文化修为等带入社会,服务我市基础教育建设,体现高等学校服务社会职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知识的感性空间,67日上午,学院诚邀海港区石岭小学的79名师生们,走进燕山大学参观校园文化、教育教学设施,感受大学生活学习气息,体验大学生活,增强小学生的上进心。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亦晨、学生科兼职辅导员葛梦凡以6名学生党员志愿者组织并接待了来校师生。

   

“大手拉小手,携你进燕园”活动合照

 

上午8:30,石岭小学师生抵达图书馆。在材料学院师生的引领下,小伙伴一起整齐列队参观完大学图书馆的采编部、办公区、社科书库、期刊阅览室等区域后,石岭小学六年级学生刘天宇感叹着大学校园的魅力。为了能有机会走进这里看他最喜欢的探险类书籍,他充满期待的表示“回去后要好好学习,实现自己上大学的梦想。”为了能给孩子们创造更多与大学亲密接触的机会,活动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多方协调校内资源,带着石岭小学的师生还相继走访、参观了燕山大学的理学院物理实验室、艺术学院作品展厅、里仁学院创客中心感受科技文化艺术的熏陶。“这次大学校园之旅,不仅对于孩子们是一次励志经历,对于我们老师自己而言也是很难得的机会,的确看到、了解了很多孕育在大学校园里,但不为我们日常所接触认知的领域和知识,很开眼界。”石岭小学尹丽老师说,“自己的学生能有如此的机会亲临现场感受大学里的深邃与独特,还真要感谢燕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间牵线搭桥,给了乡村学校孩子们一次难得的体验。”

   

“我想安静读会儿书”

   

“我想有个实验室”

   

“我想有节雕塑课”

   

“我想动手试一试”

   

诚邀石岭小学师生参观燕山大学,只是今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寒假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把握住全市创城的有利契机,走出校园,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去年底就积极谋划,与海港区石岭小学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在该校挂牌成立“大学生文化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将燕山大学的学术研究课题、大学生思想文化修为等带入社会,服务我市基础教育建设。先后为石岭小学捐赠体育器材、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具,拓展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关心关爱该校困难、留守、单亲等学生群体日常生活;分成四组走进该校不同年龄层次学生中,与其共同生活、成长,由带队老师牵头与该校校长、老师进行座谈,重点了解留守儿童等四类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出调研,充盈高校有关我市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的数据库;以党支部为牵头,号召大学生关爱弱势群体,为该校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三年级学生费立翔捐款捐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扬鞭向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