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五四精神薪火传 激扬青春献党团”团支部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2017-06-15 11:56 葛梦凡 

6月13日(星期二)晚19时,由燕山大学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 “五四精神薪火传 激扬青春献党团”团支部风采大赛总决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办。燕山大学团委书记李曦达,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侯培国,燕山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杨,燕山大学团委学生副书记呼子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海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云岗,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民,电气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志超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1000多名共青团员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活动现场

   

校团委书记李曦达致“青春寄语”

   

在阵阵欢呼中总决赛拉开了帷幕,李曦达书记面向全体共青团员致以“青春寄语”,号召“要充分发挥团支部的力量,让团支部的风采在青春中展现”,她指出,各团支部要做团员青年思想的引路人、成长的贴心人和权益的拥护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随后的视频回归了本次大赛的精彩历程,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团支部风采展示中,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14班团支部的《天耀中华》以激昂的音乐,振聋发聩的呐喊,栩栩如生的舞龙敲打着在场观众的爱国心。理学院2016级统计1班团支部的小品《药方》,以药掌柜与王爷为主人公歌颂了民族英雄,节目幽默,表演自然,极富有创新性,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2班团支部表演的音乐舞蹈剧《白桦林》,以革命时代的爱情故事为背景,将同名歌曲贯穿始终,处处情节承载着姑娘的思念,承载着家国的命运,承载着一代先辈的故事与情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3班团支部的《舞动中国风》,将矫健的舞姿与飞扬的青春、传统的风范和青春的活力相融合,展现了中华儿女的霸气与志气。观众们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微信墙”为自己喜爱的节目呐喊助威,现场氛围热烈而高涨。各团支部展示结束后,评委按照阳光体育成绩的20%、决赛成绩的70%和团支部介绍视频成绩的10%相加选出优胜团支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同时根据活动期间表现和线上投票评选产生“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最终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2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请看附件)。

本次五四文化艺术节活动为进一步弘扬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等重要事件为契机,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在过去的25天里,开展了五四专题讲座、主题团日活动、阳光体育运动、线上活动、寝室卫生评比、团支部风采等活动环节。其中,五四专题讲座主要是为了引导学生树立理想,在青春中坚持梦想,充分认识到梦想的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一学一做”深层内涵。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紧紧围绕五四精神,内容形式积极向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阳光体育活动中,各参赛团支部围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开展体育活动,使我校学生在参与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建设的同时锻炼自我、全面发展,向新时代大学生迈进。线上活动中,各团支部对新浪微博中#五四精神薪火传 激扬青春献党团#主微博进行置顶与讨论。团支部风采展示中,参赛团支部通过视频和才艺风采比拼,展示团支部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经过各学院的选拔推荐,来自学校各学院学院共计19个团支部参加了初赛的选拔,最终6个团支部进入了决赛。

   

机械工程学院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班团支部《天耀中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3班团支部《舞动中国风》
电气工程学院16级生物医学2班团支部《白桦林》

   

团支部风采大赛作为燕山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常怀感恩情,时葆感恩责,增强建设和谐社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促进各级团支部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增强团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内生动力,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场多元交流的文化盛会。

   

领导嘉宾及演员合照

附件:

  

燕山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

“五四精神薪火传 激扬青春献党团”团支部风采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2班团支部

二等奖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班团支部

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3班团支部

2016级工业工程2班团支部

三等奖

2016级法学3班团支部

2016级统计1班团支部

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8班团支部

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1班团支部

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3班团支部

2016级法学2班团支部

优秀奖

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卓越计划1班团支部

2016级环境工程3班团支部

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班团支部

2016级日语2班团支部

2016级石油工程2班团支部

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团支部

2016级软件工程3班团支部

2016级视觉传达2班团支部

2016级舞蹈表演1班团支部

最佳组织奖

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2班团支部

最佳人气奖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班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