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材料大讲堂” 学术活动
2017-09-21 16:03  

2017年9月19日15:30,“材料大讲堂”第四期在燕山大学西校区第二教学楼206室举办,此次讲堂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博士生导师张湘义教授进行“纳米材料及纳米技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亦晨,学生科老师、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50人参加并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张湘义教授针对当前材料领域研究的热门话题“纳米材料”进行介绍,由“纳米”一词的来源切入,逐渐推至“国家纳米技术”的大作用。张老师首先结合纳米技术的发展历史,由“原子造字”追溯到量子力学,介绍了纳米技术的特点和本质,并对纳米结构以及纳米材料的各种制备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而不失生动;随后张老师对纳米材料在能源、存储等领域的应用做了简单介绍,突出了纳米材料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展示了纳米材料的科研和生活的双重魅力;最后张老师结合本课题组的研究,着重介绍了纳米磁性材料的研究进展,以及我们国家在该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讲座现场

整场讲座充分照顾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有简单易懂的科普常识,有引人深思的生活故事,还有深刻动人的科研知识,让参会同学可以各取所需,共同学习,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广泛共鸣。张老师更是将“喜欢、享受纳米世界!”的理念贯穿整个讲座,同时以此来期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材料学院有所成就,全场同学深受感动,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