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张福成教授荣获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2020-11-09 08:37  

  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北京揭晓并颁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福成教授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经中国工程院九个学部及港澳台地区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最终产生41名获奖人,其中成就奖1人,特别贡献奖1个群体,工程科技奖39人。

张福成教授荣获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张福成教授长期从事钢铁物理冶金领域研究工作,在奥氏体钢和贝氏体钢的成分设计、热加工工艺优化及组织性能调控、以及在铁路辙叉、轴承、耐磨钢等多种关键零部件全流程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成功应用到我国提速铁路、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大功率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大型轧机设备制造、大型港口运输等领域。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项,以及其他省部级一等奖4项。发表论文350篇,出版著作3部,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61件。本次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是对张福成教授在我国钢铁物理冶金领域学术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未来科研工作的极大激励。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首任院长朱光亚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梁、杜俊元、陈由豪等四人1996年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管理的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工程科技专家,这也是中国社会力量设立的中国工程界的最高奖项。

截至2020年11月,光华工程科技奖共评选了十三届,共有十几个不同工程学科的303位科学家获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