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
2021-05-31 16:38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了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树形象、担责任,站好学生党员最后一班岗,同时也以自身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即将毕业之际,与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学区石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帮扶活动。

一、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赴石岭小学开展义教活动

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于5月18日上午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晶、王妍、魏东的带领下,赴石门寨石岭小学开展主题为“重温历史、缅怀英雄”义教活动。在校园广场上,毕业班党员将用特殊党费购买的图书捐赠给了各个班级,并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广播体操及石岭小学特色活动——抖空竹。随后,大家分组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班级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党史。有的党员以红色景点白洋淀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讲述小兵张嘎的英雄事迹;有的党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党徽、党旗的组成以及代表含义;还有的党员通过教小朋友们唱红歌的方式,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党带领全体人民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对于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本次支教也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二、邀请石岭小学师生参观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5月27日上午,石岭小学师生一行30余人在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述中,小朋友们了解着燕大故事、品味着燕大精神,现场特别设置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燕大从北国雪原,到燕赵沃土,历经风霜雪雨,成就沧桑蝶变,一百年奋斗的波澜壮阔,六十载创业的成就辉煌,都让石岭小学师生感慨不已,也让在场的毕业生党员对母校充满了敬意。

三、石岭小学师生走进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5月27日恰逢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在参观完校史馆后,毕业生党员又带领石岭师生来到这里。实验室的专业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使用电子显微镜观察试样标本,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现象为他们讲解其中的奥秘,小朋友们听地认真、看地仔细,在实验老师的指导下大胆动手亲自体验,探索材料的微观世界,科研的种子在小朋友们心里生根发芽。

四、石岭小学师生西区食堂体验校园生活

实验室参观体验结束时已近中午,学院特别安排每位毕业生党员带领两名小朋友一起在西校区网红食堂“大榕树”,实地体验大学生活品尝食堂的饭菜佳肴,同时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让大家畅所欲言,可以提出自己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想法和疑问,毕业生党员为小朋友耐心解答,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用餐后,毕业生党员将小朋友们送上返校大巴车,大家挥手告别,期待下次相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活动从2006开始至今,已持续15年,与石岭小学共建也有五个年头。在活动中增强毕业班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是该项活动的初衷。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毕业生党员在与小朋友们的交流过程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