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东重)齐齐哈尔校友会组织在富拉尔基实习师生参加“建党百年”纪念活动
2021-07-13 11:14  

追寻百年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深刻理解由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切实领会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在燕山大学(东重)齐齐哈尔校友会精心组织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在富拉尔基实习的燕大师生共同观看话剧《江姐》。

 

齐齐哈尔校友会荣誉会长张国盈秦晓锋常务副会长李晓峰副会长冯安学秘书长程会凯副秘书长胡大欣理事孙光辉吴振露等广大校友参加了这次活动在教师李艺君、高聿为、薛天宇等带领下,富区实习的师生乘坐由校友会提供的大巴抵达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化宫观看经典话剧《江姐》,重温伟大革命人物事迹、学习党史、感悟红色文化,并与广大校友充分交流,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话剧江姐由校友所在企业龙铁集团赞助邀请演出刘强副会长任该企业董事长该剧讲述了江姐带领着游击队顽强机智的同国民党作斗争,由于叛徒出卖,江姐不幸被捕。面对中美合作所特务头子,江姐正义凛然,正义辞言的痛诉了敌人。最后在重庆解放前夕,在渣滓洞集中营慷慨就义,壮烈牺牲。该剧描写了革命者维护崇高信仰的一片丹心;表现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大无畏精神。

 

缅怀革命岁月,重拾红色记忆。在齐齐哈尔校友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富区实习师生与广大校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党史,体悟革命文化和红色思想;感党恩,共谋时代新局。传承老一辈东重人、燕大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先进精神,发扬奋斗基因、工匠精神,激励一代代燕大人携家国情怀为中国共产党奏响时代最强音贡献燕大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