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献礼七一·寻根鹤城”活动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7-02 13:27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光辉党史、校史,弘扬优良传统,汲取智慧力量,6月30日、7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重故地、工业重镇——富拉尔基隆重举行“献礼七一•寻根鹤城”活动。

6月30日下午,在专业教师傅万堂、付瑞东、高聿为、苑辉等带领下,2018级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物理全体学生共同重温了母校的百年历程,感悟母校的精神品格。每到一处,教师们都深情回忆学校两次搬迁、三次创业、划转更名的往昔,砥砺学生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东重人、燕大人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作为燕大人要始终牢记使命,一路风雨兼程,在与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一次次铸就辉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下午17时,骤雨初歇,在中国一重广场毛主席雕像处拉开序幕,活动由学生党员姚之绚主持。与会学生党员统一身着燕山大学百年校庆纪念衫,胸前佩戴党员徽章,挥舞着党旗和国旗,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教师代表李艺君讲话。李艺君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接下来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接着,学生代表徐诗涵发言。徐诗涵分析了入党以来自身发生的巨大变化,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行为准则,用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梦”,并号召全体党员在生产实习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师生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领誓人殷子越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声声映初心,百年礼赞心向党。

在活动最后,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人员挥舞党旗、国旗,用嘹亮的歌声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本次实习将持续14天,希望同学们在生产实习中锻炼自我,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奋进姿态逐梦,以优异表现交出满意答卷,以卓越的实习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