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团日活动 | 文明礼仪,环保随我行
2020-07-24 16:11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基础文明素质、环保素养、校园生活礼仪教育,引导学生修身律己、积善成习,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于非常时期借助线上平台开展以“文明礼仪,环保随我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9级材料物理1班团支部

2020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理解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使同学们了解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培养爱护环境的美德,材料物理一班团支部特别开展了此次主题团活。

活动首先介绍了世界十大环境问题,强调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的现象。团支书对每一项环境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地球母亲正遭受着的痛楚,号召同学们付诸行动,保护环境。接着同学们在讨论中提出了保护环境的具体方案。保护环境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群众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

2019级高分子1班团支部

“我们虽不知历史会将人类导向何处,但我们最终会选择希望。”这句出自《流浪地球》结尾的语言彰显我们行动的意义。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团员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理念,培养自觉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意识,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团支部于6月11日利用腾讯会议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PPT讲解,使同学们对于疫情有一定认识。然后各团员之间抒发自己对于疫情,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观点的看法,加深了对环保的理解。从自身角度出发,列举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可以为环保做出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分享的身边不文明的行为,让大家引以为戒,从身边小事做起。

通过本次活动,在加深同学们环保的意识的同时,规范了大家在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文明交往等方面的行为,激励新时代的大学生争当文明和环保的参与者、实践者、守护者。

2019级金材2班团支部

中国自古以来便是文明之邦,环保作为新时代的社会需求,更应该在同学们心中形成意识。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为此金属材料二班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

6月5日,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组织成员观看了王久良导演作品《垃圾围城》纪录片。6月11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成员们进行会议学习有关文明礼仪,环境保护的知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分享自己的见解。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遵守文明礼貌、团结友爱、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等社会公德的意识得到了加强,使“不仅要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更要做环保卫生的实践者和守护者”的观念深人人心。

2019级金材3班团支部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提高学生道德品质和公德意识,2020年6月10日,2019级金属材料工程3班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包括四部分内容。首先团支书阐述了文明礼仪的概念、意义及重要性,其次讲解大学生做到文明生活的措施。中间穿插一个15分钟的文明小知识问答游戏,旨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最后,播放了纪录片《垃圾围城》。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9级金材1班团支部

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为响应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号召,金属材料工程一班开展了以“文明礼仪,环保随我行”为主题的团活。

团支书首先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王久良导演的纪录片《垃圾围城》,了解目前我国在垃圾处理方面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接着结合ppt带领同学们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及环保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高文明素养;最后通过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坚定同学们爱护环境、举止文明的信念。

2019级无机2班团支部

为加强学生基础文明素质、环保素养、校园生活礼仪教育,引导学生修身律己、积善成习,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同时,引导规范同学们对传统文明礼仪的传承发扬。无机非金属二班开展了“学习文明礼仪,树立环保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班级首先组织观看视频《垃圾围城》,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的河流被污染的原因与现状。接下来,通过PPT的形式,强调了树立环保意识的重要性,并且呼吁当代大学生为环保事业做贡献。接着对生活中的礼仪讲解,规范学生在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文明交往等方面行为。活动最后再次以视频的方式学习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人之本的道理。本次团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对文明礼貌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环保事业有了更大的热情与信心,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2019级无机1班团支部

为加强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营造优良的向上氛围与育人环境,20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一班于2020年6月8日在线上进行了专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总结上次团日活动,安排下次团日活动人员布置。主持人承接话题,从礼仪角度明确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规范,并且列举了大学中常见的不文明现象,警示同学们注意规范日常行为。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20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片,感悟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文明礼仪,环保随我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挑起保护环境的重任,同时也要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提高自身的价值。本次团活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宣扬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鼓励同学们做一名实践者,规范自身行为,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为保护世界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