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亚稳材料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0-08-19 22:19  

2020年8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亚稳材料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本届学术论坛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行,论坛邀请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元春教授、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温斌教授、金属系杨庆祥教授、无机系刘世民教授、材料物理系温福昇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王亦晨、综合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吕剑钊、综合办公室曹海要、研究生辅导员王妍出席参加本届论坛,学院各学科专业60余名博士研究生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进行观摩学习,15名博士研究生进行全英文学术汇报、分享科研成果。

专家评委认真听取博士生学术汇报

博士研究生对各自研究领域学术成果进行汇报,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专家评委就有关学术问题和学科相关热点问题,与博士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为博士生开展后续研究提供帮助。优秀海报的展示可以让研究生更深入地了解某一科研领域的最新发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投身科研,做出科研规划。博士生的成果海报已经在学院官方公众号进行分期展示,受到学院师生广泛关注和学习。评审老师根据博士生现场讲解和海报展示内容进行了专业评审。

博士生刘秋男进行学术汇报

博士生薛哲进行学术汇报

最终,刘秋男获得学术汇报一等奖,王琳、袁智康获得学术汇报二等奖,薛哲、吴文玉、施志军获得学术汇报三等奖,彭冲、常玉凯、徐迪、叶坤获得最佳成果展示奖。获奖只是对过去科研工作的肯定,未来还需更加努力。

参会研究生积极进行线上科研交流

专家评委对博士生学术成果海报进行专业评审

亚稳材料博士生学术论坛立足培养一流研究生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对博士生学术志趣的形成、学术思想的养成和学术志向的激发都有着重要意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坚持做、做精品,将亚稳材料博士生学术论坛打造成研究生学术争鸣的高水平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