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亚稳材料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1-05-28 16:3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26日在材料馆B424室举办亚稳材料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论坛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博士生学术汇报、成果海报展示四个环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元春教授、金属系付瑞东教授、无机系李工教授、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温斌教授、材料物理系温福昇教授担任专家评委。论坛由学院副书记袁云岗主持,学术汇报交流环节由副院长赵元春主持。

 

袁云岗副书记致开幕词

在特邀报告环节,材料物理系教授薛天宇以《2D materials-based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 sensors》为主题,进行了英文专题交流汇报,薛老师高水平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和热切关注,同学们深深学习和感受到老师们缜密的思维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在讨论时间里,大家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薛老师耐心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薛天宇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随后,来自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的17名博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全英文的学术交流汇报,汇报中介绍研究内容的选题意义、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创新点等内容,汇报后,在场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热烈的探讨,评委老师们从不同的学科视角探讨研究前沿,交流创新思想,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评审老师与博士生进行学术交流

成果海报展示充分发挥了研究生的创新性和自主性,促进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论坛结束后,所有选手的成果海报将继续在材料A馆进行展示,以供学院研究生进行交流学习。

 

成果海报展示

最终,王金铭获得学术汇报一等奖,金肖、王在发获得学术汇报二等奖,叶坤、邵未、濮紫岩获得学术汇报三等奖,王琳、王同良、李晨阳、刘国英获得最佳成果展示奖。

 

参加学术交流的老师和博士生合影留念

亚稳材料博士生学术论坛作为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举措,目前已经举办6年,论坛面向材料学国际前沿,旨在为研究生搭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专业领域、学术精神等方面深入探讨学术的良机,激发钻研学术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增强广大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