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欣逢盛世,不负盛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冬奥主题宣讲活动
2022-10-21 12:57  

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学院广大青年们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冬奥主题宣讲会。宣讲师生中既有幕后用专业知识和赤诚之心为赛事保驾护航的赛事服务领域工作者,又有站在闭幕式舞台上展现中国青年风采的表演者,在本次宣讲活动中,他们将从不同角度、不同岗位的服务经历倾情讲述自己与冬奥的独特故事。

雪花飘落在退役大学生赤诚的心田里。退役大学生士兵李嘉良同学分享了有关北京冬奥会的一些照片及背后的专属故事。“我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他说,“怀着赤子之心奉献,葆有赤诚之心生活,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历史坐标上,我们青年人,要做筑梦者和追梦人,穿越风雪,向着春天奋楫逐浪。”一言一行,流露着冬奥志愿青年无私奉献、热爱岗位的精神,展现着退役大学生和燕大学子的使命担当与赤诚之心。

雪花飘落在闭幕式纯洁浪漫的舞台上。作为闭幕式演职人员的石晓飞向大家讲述了看似枯燥的日常训练背后的有趣故事和冬奥会闭幕式里的巧思与传承。“无数小雪花与时代、与国家同频共振,冬奥之光照亮冰雪,燕大力量生生不息,青年和国家双向奔赴,我是何其有幸在最风华正茂的年纪有幸遇到了百年难遇的机遇。”通过石晓飞的讲述,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在这场举世惊艳的冰雪之约背后,凝结着无数默默付出的汗水,看见了细致温暖的中国青年、开放包容的中国风范。

雪花飘落在志愿者冻结成冰的睫毛上。身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领域主管的魏东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赛事服务领域的日常点滴,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仍有无数人为我们保驾护航。“以服务温情温暖寒冬,用赤诚之心感动你我。在志愿服务中用最真诚的心为观众打造宾至如归的体验,在冬两场馆留下美好的志愿印记。”是每一位赛事服务人的心之所向。

雪花的故事,已暂告段落,未来的故事,才刚刚开启。本次宣讲激励了燕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