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颂支部风华,谱百年华章”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
2022-05-31 16:24  

回首往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走过百年,在这百年征程里,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将青春融入时代,交出了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亮眼答卷。为贯彻落实上级团委部署,汇聚青年力量,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纪念在五四运动103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以“颂支部风华,谱百年华章”的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本次大赛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运动打卡添活力”、“红歌合唱增凝聚”和“支部展示显团情”。大赛环节设计紧凑,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充分展现出了支部风采和学科特色,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5天跑了近50公里,10天消耗20多个汉堡的卡路里……”2021级材料类5班团支部的孙铭赫说道。为期15天的运动打卡活动在学院掀起了“运动添活力 一起向未来”春季运动的热潮,300余人参与其中,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运动量。

红歌合唱合唱以视频的形式呈现,让红色旋律直达灵魂深处,虽然身处祖国各地,但都能感受到集体带来的力量。歌曲选材内容丰富,既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也有与时俱进、唱响美丽中国梦的时代新声。同学们共同唱响青春与理想之歌,展现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厚植广大学子爱党爱国情怀。

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支部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支部成员荣誉、特色团日活动、支部未来展望等角度,展示了各团支部积极向上、不断拼搏创新的精神及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在实践中让五四精神、中国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新时代光芒。在比拼中激励了同学们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共产主义青年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经各团支部精彩展示,综合运动打卡、红歌合唱分数,2020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20级材料物理1班团支部、2020级高分子材料工程1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20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班团支部、2021级材料4班团支部、2021级材料1班团支部、2020级金属材料工程1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展示了同学们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向上的思想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了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文化氛围,发出了材料学子的时代强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