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材料物理专业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交流会
2021-05-06 11:05 苏治斌 

材料物理专业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交流会

2021424日,材料物理系在材料馆C424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交流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背景下,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目标,结合专业特色和专业建设目标,总结事实课程思政的具体方式。会议由系主任苏治斌老师主持。首先苏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课程思政概念的形成与发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思政的建设等内容。之后,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并且探讨交流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案例和心得体会等。

为了更好的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讲授课程思政的能力,材料物理系决定采取如下举措:

1、要求每位教师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在国际国内新的背景下,政治上要坚定。

2、要求每位教师在课程讲授的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给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远大目标,帮助学生树立起文化自觉和自信,鼓励学生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当中。

3、每位教师要结合自己讲授的课程,努力挖掘思政元素,并且融入到每堂课的讲授中。

4、采取集中备课的方式,集思广益,加强交流,提升课程每位教师课程思政的教授水平。

5、积极申报与课程思政建设相关的各级项目,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成果的支持力度。

6、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和其他高效线上的课程思政建设的讲座,吸收其他老师的有益经验。

7、鼓励教师把网络和新媒体等手段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充分了解00后这代学生的一些特点,以便更好的传授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