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05-07 15:43 教务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把“课程思政”广泛融入专业课程,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提高育人效果,56日,学院邀请于万里教授作为主讲人,在材料馆B42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老师、学院副院长李伟及近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分两个主题依次进行。

首先于万里教授就4月末在上海参加的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培训谈心德,做分享。于老师围绕“高校教师如何实施思政课改革”的核心问题,从历史的维度、职业要求的角度、职业道德的要求和学科融合的角度五个层面,辅以案例,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讲解。与会教师们踊跃发言,进行了热烈交流,都觉得受益匪浅。





随后,于教授就其主讲课程《宝石学概论》进行了现场说课,几位评委专家从环节完备性、内容的融合性和思政与专业教学方法创新问题等方面对此次课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伟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认为开展课程思政,各类课程教师在思想上要统一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思政课与其他各类课程共同发挥协同育人效应。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并通过深度挖掘,在已有思政元素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拓展和开发资源,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为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