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2015-05-08 14:25 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培训为期两个月,共5场。培训内容分别为1、“培训学习创一流 ”--学生干部基本技能培2、“他山之石琢玉鸣”—邀请北航、人大高校的学生会主席交流学习;3、“信仰之歌心传唱”--邀请知名学者对学生干部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4、“文礼儒雅可芳华”--邀请知名学者对学生干部进行行为礼仪培训;5、“心有阳光分外明”--邀请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阳光心理工程专题培训。希望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班干部、团干部、党团组织中的大学生骨干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5月7日下午,作为开篇之讲的“培训学习创一流 ”--学生干部基本技能培训在西校区四教101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云岗,团委书记王亦晨分别就学生干部激励机制和学生干部日常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学生科科长刘祥城与材料学院2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并认真学习了本次培训内容。培训会中,王亦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岗位设置,强调了每个岗位的任职条件和职责;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注重称谓礼仪、握手礼仪、交谈与倾听礼仪、拒绝的技巧以及举办活动应增强时间观念等细节问题。同时还向大家明确了日常事务办理的详细程序。针对现在95后的学生特点,王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与时俱进,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做到“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以文体、学习等活动为载体,坚持在活动中搞建设、在创新中求发展的思路,从多个角度积极开展工作。

袁云岗副书记对学生干部进行激励教育


   最后,袁云岗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我院学生组织在本次“五四”表彰中所获得的喜人成绩,鼓励赞扬学生干部这个群体是当代大学生这个精英群体中的精英,在我们高校思想引导的养成教育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然,每一位学生干部经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必将取得骄人的成绩,必将在今后的现实社会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随后,袁书记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学院特有的学生干部评优奖励机制,评定及管理办法,重点强调了具体实施办法,嘱托大家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增强工作技能等各项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