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班党支部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2015-05-13 14:38 团委 

5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王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秦皇岛市青龙县三拨子乡韩杖子小学,开展了以“关爱贫困儿童,携手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爱心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继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之后,学院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的又一拓展活动。  

韩杖子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各有一个班级,共计34名贫困学生。走访党员队伍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接待,并在韩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上课的简陋教室和与村委会共用的操场。随后,王思琪等四名学生党员分别为孩子们开展了精心准备的课程,其它学生党员为孩子们建立起了校园“读书角”。之后的活动中,学生党员与孩子们自发结成一对一小组,通过“击鼓传花”和“你比我猜”两个比赛进行了互动,这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竞争意识和合作精神,更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的温暖和关爱。在一对一的心灵沟通后,毕业生党员将支部内42名党员们自发交纳的特殊党费800余元所购买的书包、铅笔、橡皮、尺子和笔记本等学习用品赠予对方。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与孩子们合唱并表演手语《感恩的心》,并为同学们佩戴上红领巾,同时献上精致的祝福卡片。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此次的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关注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毕业生党支部活动已经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打造的一项重要毕业生教育品牌,更让爱心的义举变成了一座座文明基石,激励着毕业生在未来人生道路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