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16-09-28 11:12 王亦晨 

925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能源及环保产业总决赛在上海举行。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青山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廉明洋、刘军和姜培三名学生组成燕山大学代表队携“海鸥斯负离子博物馆”项目获得团队组二等奖。

本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宋庆龄基金会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以“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为主题,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高端装备制造业类、生活服务业类以及综合类四个行业赛和农民工创业创新五个类别。全国共有258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层层筛选,全国共有40个参赛项目参加“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别的比赛,届时分别评选出团队组和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剩余20个项目,授予“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金翼”奖称号。在8月份进行的河北省决赛即全国初赛中,我校海鸥斯团队经过师生共同努力,顺利进入全国半决赛及决赛。925日上午的全国总决赛中,以现场答辩形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海鸥斯负离子博物馆”项目获得团队组二等奖。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瑗女士、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先生,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青年工作部主任钟国勇先生等各级各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奖现场照片

我校材料学院一直坚持对学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扶持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学生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知识,自主选择课题,团队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海鸥斯团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向大家传递了“创新无止境、创业我最行”的创业创新精神和理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