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秦市创城你我同行”2017年寒假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
2017-02-26 15:17 葛梦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紧扣秦皇岛市创建文明城市,以“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为主线,以服务群众为主题,深入到农村基层、城镇街道、城市社区,开展了“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秦市创城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环境保护、文明行动、知识传播、政治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内容,从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先后进行了三部分活动内容,力争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秦皇岛市“创城”做贡献,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

第一部分深入到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团员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团日活动。12月7日,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合作,一是帮助古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同清理辖区卫生、发放“创城”宣传环保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传知识手册,二是帮助宣传区人大换届选举事宜,呼吁古城区居民行使自己的权利,积极参加到民主政治生活之中,进而提高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保护城市环境意识。

山海关古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 团员青年在行动”活动

  

第二部分深入到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石岭村,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主题实践活动。2月19日—2月25日,实践小分队谨遵事实就是的原则,以前期调研资料为依据,结合石岭村的实际情况,在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云岗、团委书记王亦晨、学生科兼职辅导员葛梦凡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与石岭村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开展座谈会,以了解掌握其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方向为重点,同时进一步掌握石岭村资源开发及环境建设的基本情况。二是走进石岭村,参观石岭村全貌,走进石岭村民,倾听群众心声。三是充分利用石岭村的村民活动中心,以广播、手抄报、墙壁画等各种方式对村民进行思想文化宣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为秦皇岛市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四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排演小品相声等小节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传播渗透其重要内涵。2月22日,实践小分队以关爱学生成长与身心健康为目标,贯彻“寓教于乐”、“在乐中学”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为目标,队员分成四组深入走进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学习之中,同其共同成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2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走进校园,传播爱心送温暖”活动,联合秦皇岛市海港区石岭小学、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在石岭小学举行了“大学生文化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一是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石岭小学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定石岭小学为“大学生文化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保持爱心持续传递,举行挂牌仪式。二是材料学院将体育器材捐赠给石岭小学,拓展学生的课余生活,鼓励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三是材料学院将秦皇岛市新华书店爱心提供的书包和书籍捐赠给困难学生、留守学生、单亲学生、优秀学生。

  

实践小分队“走进校园,传播爱心送温暖”活动

  

实践小分队石岭村一行

  

目前活动处于第三部分及时宣传,总结反思阶段。实践小分队成员正在进行紧张地资料整理,总结撰写。另外,此次活动期间,材料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实时报道。第一部分“文明城市创建  团员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团日活动得到了秦皇岛晚报的报道,第二部分“走进校园,传播爱心送温暖”活动得到了秦皇岛日报、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长城网等官方平台的跟踪报道。

实践小分队成员与学生做游戏

  

实践小分队成员向石岭村村民讲解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