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西港路小学开展义教活动
2017-03-31 11:05  

雷锋三月,为让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雷锋精神,培养其无私奉献的精神,材料学院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亦晨与兼职辅导员葛梦凡老师的带领下于330日赴西港路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以“‘逐梦’之路——桃花暖遍三月天,义教逐梦情又绵”为主题,将志愿者精神向下一代传递。

材料学院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11日通过现场宣传,线上宣传等方式宣传义教活动,拉开了义教的序幕。来自全校的志愿者于32122日晚参加了本次义教的面试。面试以真实场景模拟为媒介,通过对主讲学生的语言表达、场景把握、课程质量、讲课气氛等方面的综合考察,最终选拔出40余名志愿者前往西港路小学进行义教。

330日下午,材料学院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携义教志愿者正式前往西港路小学进行义教;此次义教活动义教内容广泛:奇特的科学实验,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化学世界的神奇之处;千变万化的魔方,更是引发了小朋友们的“头脑风暴”;形态各异的花样气球,更是带动了同学们不断动手去学习创造更美丽的饰品;余音绕梁的萨克斯独奏与动听的歌曲,触动着同学们纯洁的心灵,引导他们对音乐世界的向往;更有南北方特色文化的介绍、校园花样足球展示、地域风采折纸艺术的展示等.

志愿者在音乐课上为小学生吹奏萨克斯.jpg

志愿者带领小学生进行科学小实验.jpg

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完成的手工课作品.jpg

志愿者给小学生介绍一些基本的化学原理.jpg

志愿者教授小学生们玩花样足球.jpg

义教期间,每位志愿讲师都精心的为同学们讲解课程内容,同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对课程内容的兴趣;纵观本次义教过程,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思维创新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使同学们充分发挥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他们对未知知识的探索,活跃了校园学习氛围,更使得志愿精神得以传递,达到了本次活动弘扬雷锋志愿精神的目的。

活动后志愿者与西港路小学领导合影留念.JP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