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学院大一、大二团支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团日活动
2020-10-30 16:00  

20级材料一班

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10月25日20级材料一班团支部在第四体育场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委主导,班上同学共同策划,团日活动形式丰富。首先由团支书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内容,之后由班上四位参加学校心理协会的同学从四个方面来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了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增强了同学们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20级材料二班

为使学生正确的认识自我,20级材料二班团支部在10月24日于第四体育场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心理协会同学进行心理健康主题演讲,然后由心理委员进行与心理健康相关的“心里话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心理健康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最后,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勇担重任,为国家,为学校争光添彩。

20级材料三班

20级材料三班团支部于10月24日下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团支书了解了大家生活学习的近况,并对同学取得的成功表示赞扬与鼓励,同学们打开心扉互相沟通交流,提出最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心理障碍;接着,大家互相为对方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法,同学们都感到豁然开朗;最后进行素质拓展活动,缓解学习的压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立志做一个乐观积极的人,以健康的身心相约未来。

20级材料四班

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在大学生活中十分重要,为此,20级材料四班团支部在10月24日于第四体育场举行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户外游戏的形式展开,意在培养大家勇于承认错误和克服心理障碍的能力以及增强班级凝聚力。最后,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拥有良好的心态从而更好地前进。

20级材料五班

点亮心灯,照我远行,心牵你我,健康同行。20级材料五班团支部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心理知识教育和游戏互动等环节,让参与的每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并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帮助同学们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

20级材料六班

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幸福和健康特别是健康有了更高的追求,为此,20级材料六班团支部于10月22日在第四体育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团干部组织同学将心里话写在纸上后放入盒中,然后用击鼓传花的方式找人抽取并朗读,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同学的困惑,减轻心中的负担,最后所有人合唱《追梦赤子心》,互相加油鼓劲,迎接挑战。

20级材料七班

在当今压力日益加大的社会,作为祖国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尤为重要。20级材料七班团支部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团支书向同学仔细讲解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然后团支书又列举了有关抑郁症的事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由文艺体育委员组织同学们进行游戏。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调控自我,承受挫折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一班

阳光照心灵,和谐满校园。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一班团支部举办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首先团支书组织同学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短片,并通过压力测试图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接着分析了心理压力的来源并提出了几条切实有效的解压方法帮助同学们克服心理压力。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够热爱生活,悦纳自我,发掘生活中的美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19级金属材料工程二班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增强同学调控自我的能力,10月24日19级金属材料工程二班团支部进行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先由心理委员介绍活动主题、背景及流程,着重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其次团支书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与如何调控心理的同时,也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了乐观自信的积极心态。

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三班

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三班团支部为响应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呼吁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组织委员讲解了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其次,各位同学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次团活为同学们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增强了大学生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一班

当代青年承担着祖国复兴的历史重任,但频频出现的自杀案件让我们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不可忽视。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一班团支部于10月23日举办了团日活动,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团支书从为何要进行压力管理角度展示了当下多起大学生因生活压力或学习压力而酿造的悲剧,展开压力管理知识的普及与讲解并针对性地给予同学们诸多具有实际性的应对策略和手段,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我解压意识。

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二班

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为此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二班团支部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开场心理委员播放视频调动同学积极性,随后通过ppt形式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引发同学的深思。本次团日活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历史进程及现状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问题。

19级材料物理一班

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在大学生活中十分重要。19级材料物理一班团支部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先由团支书借助PPT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及保持健康心理的方法,之后进行的比划猜词游戏让同学们更加团结,提高了团活中同学们的参与感,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这次团活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破除同学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

19级高分子材料一班

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他们的心理健康与否,不仅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和健康成才,而且对整个社会都至关重要。19级高分子材料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会议阅读相关材料,了解到大学生的心理上容易存在的不良反应和适应障碍,之后进行交流,对相应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对策。此次团日活动丰富了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是同学们在重压环境下学会自我调节有效的解决途径。

(撰稿人:宋歌 张博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