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无机系成功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2021-05-19 09:42 刘迪 

2021年4月8日,材料学院无机材料专业在系主任李悦明教授、系副主任刘迪副教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由于万里教授、于凤荣副教授分别就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方法、课程思政经验进行了交流。



李悦明主任传达了材料学院2021年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材料学院2021年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并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无机系要根据专业特色,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审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有针对性地构建设计科学合理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随后,各位教师结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大家就如何通过课程教学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和人格完善、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的融合等方面展开集中讨论。本次研讨会让各位教师更加明晰了课程思政的要求和目标,将进一步推动无机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儿,大家纷纷表示立足国家即将迈入新发展阶段、我校奋力开启第四次创业征程的新起点,教育工作者们将继续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