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2021-05-25 16:45 刘迎丹 

20206月,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标志着课程思政向所有高校和学科专业全面推开,如何做好专业课的思政教育,把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学生成了每个高校教师必须要掌握的技能。为提高本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执行能力,促进本专业课程思政的顺利开展,202141日下午,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材料C418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系主任彭桂荣老师带领系里老师一起学习了纲要内容,重点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要把价值观引导融入只是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对国家的发展以及民族的复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课程思政的实施过程中,要明确思政内容和科学设计思政教学体系,对于工科专业,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相结合,通过科学家精神解读、国情分析及专业发展动态等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学习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和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正在实施课程思政教改的刘迎丹老师和张振琳老师就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体会和问题跟大家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是关键,要结合专业课知识点,选好案例,让思政元素和知识点相融合,不能硬搬硬套。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是做好课程思政的基础所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