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0-09-26 16:18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92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8名党员参观了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同志、副书记、副院长王国伟同志和副院长张瑞军同志参加了纪念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先踏上了卢沟桥。凹凸不平的路面,残缺的石狮子,使大家回想起当年革命烈士抗击敌人时遇到的艰难险阻,真实地感受到革命信念的伟大力量。在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我们来到了七七事变发生地的卢沟桥,通过对这段历史的回顾,我们要警示和鞭策自己:只有国家强盛,才能彻底避免任人宰割的命运;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凝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

参观完卢沟桥之后,各位同志参观了抗日英雄纪念馆。纪念馆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突出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参观抗日英雄纪念馆,不仅令参观的党员重温了那段战争的历史,丰富了中华民族感情的积淀,将抗日的英雄镌刻在大家的心中;更使大家深切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幸福今天。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今天,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英烈的优良传统,不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有着特殊而重要的历史意义。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共产党员一致表示,这次的参观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全面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和理想,不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创先争优,以自己的智慧和胸襟,用自己的劳动和创新,富国强民,缔造祖国和谐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