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实验室党支部举办《金相显微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专题讲座
2016-06-09 11:17 赵小洁 

6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15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在材料学院A323室开展金相讲座。此次讲座作为综合实验室党支部组织的系列讲座之一,由综合实验室教学经验丰富的李慧老师主讲。李老师认为针对大一新生,扎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到系列讲座等平台的引导作用,通过讲座一方面促使学生对专业知识形成初步认识,了解本学科最新的发展动态与进程,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专业基本技能,同时激发学生参与科研的兴趣。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我国古代及近现代热处理技术的发展、金相学的起源和发展、金相组织检测技术、相关仪器设备的介绍和金相试样的制备技术。讲座过程中李老师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学生受益匪浅,课堂讲座结束后带领学生参观了金相实验室,金相制样室,力学性能实验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