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综合教育大会
2016-06-03 09:33 王妍 

在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建立标志性成果为导向的高标准激励引导机制,为研究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最坚实的源动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2日下午在西校区第四教学楼101室举办了研究生综合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云岗,学生科科长刘祥城,研究生辅导员王妍与学院在读研究生近3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研究生综合教育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云岗全程主持和解读。首先,袁老师就当前一个阶段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的机遇、方向和所面临的挑战给予了简要说明。其次,针对学院即将出台的《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实验室安全职责及职责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补充规定(试行)》三个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在解读的基础上最后一次公开、广泛的征求意见。最后,对学院即将举办的“亚稳材料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进行广泛征稿和动员工作,博士生论坛将作为学院科研交流国际化推广的第一项具体工作予以长期规范并制度化。

袁云岗副书记进行文件解读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实验室安全职责及职责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补充规定(试行)》是在经过了多次面向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广泛意见征集和总结试行了一年后,于20165月再次经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公开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的。三个文件的实施在落实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要求的基础上,细化了适合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标志性成果的激励引导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安全操作,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和责任,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务实性、加强广大师生在科学研究实验工作中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实验室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从而树立学院师生的主人翁意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