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设备专题讲座
2017-05-24 09:28  

519日晚上19:00,由材料学院综合实验室党支部主办,材料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环境气氛球差校正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ETEM)及新购电镜和附属设备介绍》讲座在材料馆A323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学院高级实验师,国家教育部创新团队(亚稳材料方向)骨干成员,国家创新群体(亚稳材料科学)骨干成员,日本广岛大学机械材料制御工学科客座研究员胡文涛老师担任主讲。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并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胡文涛老师讲座现场

胡文涛老师介绍了学院于1987年购买第一台透射电镜H8002003年购买了第二台的JEM-2010,以及2016年新购置的第三台Titan ETEM G2透射电镜更新过程。重点介绍了Titan ETEM G2的分辨率、气氛和附件的主要特征。随后胡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于2017年订购的Themis ZTalos两台透射电镜,由于Themis ZTalos使用电脑系统操作,既方便使用又减小了手动操作误差对透射电镜的损坏,因此学生可以经过培训之后可独立操作。从H-800Themis ZTalos,从无到有,从有到精,设备的不断更新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获取更加准确的实验数据,为各研究课题的改进提供技术保障,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科研方面的发展。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精确的实验设备是科研项目进行的前提。历时一小时的讲座,让大家对实验室设备的更新过程和优越性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突破的信心,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的决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