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本科毕业设计辅助指导系列讲座
2018-03-12 14:38  

3月8日上午9:00,材料学院关于毕业设计的辅助指导讲座在西校区第二教学楼208室举办。这次讲座邀请了材料学院综合实验室主任于金库老师、图书馆科技查新与参考咨询部的鄂丽君老师依次为大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本科生毕业设计图书馆文献检索”两个部分讲解。

于金库老师在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解过程中,结合自身经验与相关管理规定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强调了设备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和化学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一些事故案例给大家分析了违规操作讲给大家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杜绝安全事故隐患发生,为即将进入实验室进行毕业设计的同学们敲响警钟。整个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并对重点内容做了笔记。

                于金库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讲座

随后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图书馆文献检索”讲座,鄂老师依次对“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检索策略及检索技巧”、“检索案例介绍”、“文献管理软件”四个方面做了讲解。鄂老师从“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平台”、“维普科技期刊平台”三个数据库出发,逐一讲解检索网站中的“布尔逻辑检索”、“截词检索”和“位置检索”方法,并通过检索案例“有关铝合金型材数控滚弯设备的相关研究”对检索过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毕业生们文献查阅的高效性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保障。

                鄂丽君老师进行图书馆文献检索讲座

此次讲座是材料学院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实验操作安全意识,提升毕业设计文献检索水平,为毕业设计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