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心温暖你我,材华筑梦希望”爱心支教活动
2019-05-23 16:48  

2019年5月20日早7:00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升毕业生党员勇于担当、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配合毕业班的教育活动,为毕业班学生留下更美好的大学回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毕业班党员在“双导师”--党支部书记王亦晨和毕业设计导师陈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石岭小学进行“爱心温暖你我,材华筑梦希望”爱心支教活动。

毕业班党员为三年级学生讲述礼仪知识

毕业班党员带领四年级学生利用废报纸制作创意时装

 

顺利抵达石岭小学后,学院毕业生党员分为两组分别针对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主题班会和手工课。其中:三年级的主题班会,毕业班党员们利用PPT简要介绍了古今、中外礼仪差异,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应保持的文明礼仪(以校园礼仪和家庭礼仪为主),并通过知识问答和情景模拟演绎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加深孩子们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和认识;四年级的手工课,为提高小学生的环保意识,毕业班党员们以“变废为宝,我型我秀”为主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于环境污染某些生物的生存遭到了严重威胁的现状,带领孩子们以旧报纸为主要材料设计、裁剪、制作成服装和服饰,由小模特们展示后进行评比。最后,两组毕业班党员向孩子们形象的描述了多彩的大学生活,并用平实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一路求学的宝贵经验,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考入自己心仪的高校深造。

毕业班党员和石岭小学师生一同参加升国旗仪式

毕业班党员向石岭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随后,毕业班党员与石岭小学师生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材料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们向石岭小学赠送了足球、跳绳等体育用品,购买资金为毕业班党员之前做兼职赚取所得。物品有价,情义无价,毕业生党员们为石岭小学的阳光体育活动贡献了自身的微薄之力。

合影留念

“参加爱心志愿活动”是材料学院“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了毕业班党员“双导师”作用,党支部书记结合实时的思想动态与学业发展阶段性特色,与专业导师共同商定活动内容,努力打造“勤学善思、理论宣讲、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服务群众”的“六能力”特色培训课程,建立党员培养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员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埋头能干的工作能力。

余诺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