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教学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培训大会暨全体本科生第一次专题培训​
2016-11-14 14:43 王少飞 

    20161110日下午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培训大会暨全体本科生第一次专题培训会在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院长王利民做动员报告,教学发展中心屈晓阳主任做重要讲话,李伟副院长对全体本科生学习任务做工作部署并强调注意事项。信息学院评估专家吴培良老师对学校自评报告学生发展部分进行专题讲解。会议由副书记袁云岗主持。各系主任及全院本科生参加会议。

               

   王利民院长首先强调了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意义,他从国家政策、学校发展和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两方面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教学硬件与软件建设持续改善,教风、学风建设不断加强,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提升的过程,这些标准一旦达到,最大受益者是广大学生。最后他向全体本科生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迎评工作。第二、要认真学习学校自评报告和评估材料,做评估工作的践行者。

          教学发展中心屈晓阳主任对本次教学评估的内容和专家进校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并强调三点建议:第一、本次审核评估的要求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要深入领会评估精神。第二、现阶段要加强校园网上评估内容建设并认真学习好学校审核评估报告。第三、要熟知学校基于OBE理念下做的各项精心准备。他期待全体学生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的进校考察。

李伟副院长着重强调了专家进校的时间节点和当前学习任务的紧迫性,要求全院本科生要自觉行动起来,认真掌握本科教学评估任务书中的相关内容,自觉行动从我做起。她从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学院的特色优势以及评估的重要内容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之后,她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专家进校后的包括出勤率、听课状态、行为举止、访谈要求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最后,信息学院吴培良老师对燕山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报告中的学生发展部分进行了专题培训。吴老师从我校招生及生源情况、学生指导与服务、教风学风、就业与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重点向同学介绍了我校招生规模及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情况、本科生导师制、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竞赛以及毕业生就业率和跟踪反馈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会议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第一次本科生专题培训,它对于后期学习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